WHO.外媒列台為中國一省誤導 陳時中:不道德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接著帶您關心,就在中共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台灣的防疫表現屢屢受到國際肯定,不過日前美國《紐約郵報》的一篇報導卻聲稱,台灣的防疫措施「專制」,甚至還出現了「台灣是中國大陸管理的一省」這類說法,加上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在疫情報告中也把台灣列入中國的一省,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都做出了回應。

衛福部長 陳時中:「呼籲世界衛生組織,要正視台灣跟中國的不同,那貿然把台灣列入在中國一省,那這是一個不道德的行為。」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可能她(紐約郵報記者)不了解台灣的現況,那也許來台灣走一走她大概就會比較清楚。我想我們不管是在疫情的防治,或者是在我們在這次疫情,可以說是在所有的國家裡面表現非常優秀。這個也證明一點,防疫其實國家更民主,人民跟政府能夠充分合作,也就是說在台灣採取了台灣模式,是一種全社會的動員。一個民主國家,它的防疫工作其實可以更好。」

好的,《紐約郵報》以「封城後的生活:電子監控、罰款和強制性口罩」為標題報導,同時在Facebook的貼文註解更直接寫道了,「令人不安的是,幾乎人人都被追蹤」。隨後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就在下方留言處指出了,台灣不是中國統治的國家,並強調台灣是世界上最透明的政府之一,監查系統只是要警告與感染者接觸過的人。而外交部則表示覺得相當遺憾,同時也指示駐紐約辦事處持續透過適當管道抗議,說明並要求更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