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審有罪 立委:沉重、太陽花保護了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針對2014年3月23日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宣判,認定魏揚等人有罪,對於判決結果,當年也在場外為群眾上公民課的立委范雲表示,覺得遺憾、沉重,一審判決他們無罪,事實上才是公道的。

立法委員 范雲:「聽到這個二審有罪的新聞非常的沉重,也覺得很遺憾,因為我覺得太陽花運動是我們台灣的,年輕的世代跟公民社會的朋友們,一起合力讓服貿不要在當時冒然通過,沒有做民主溝通的時候貿然通過,從現在的角度看他們的貢獻很大,因為台灣在跟中國捲入更深的話,只是對我們的經濟跟健康更不利,更何況當時沒有充分的民主討論,那這其實是一個公民的不服從的權利,那所以我覺得一審判決他們無罪,事實上才是公道的。」

范雲表示,從現在的各種結果來看,太陽花保護了台灣,搖醒台灣對於中共的幻想,而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則發文表示,「正義經常遲來,但不會不來」,如果太陽花算公民不服從,那所有非法暴行都可以自稱公民不服從,對此,立委賴品妤批評江宜樺是在講「幹話」,她不能苟同這樣的判決,當事人如果要上訴將會全力支持,另外,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則回應說,尊重司法,但認為此政治事件不能單純以法律問題看待,支持當事人持續透過司法,捍衛個人權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