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打造緊急檢疫醫院 研發過程供全球下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8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蔓延,因應嚴峻疫情,台灣國立成功大學自主研發「移動式緊急部署檢疫醫院原型屋」(簡稱QurE),週二(28日)全球發表1:1實體尺寸向,並且將研發設計過程都在網站公開,提供全球下載使用。

成大1比1實體大小「移動式緊急檢疫醫院原型屋」,包括單人套房式的負壓隔離病房、病房空氣的排進氣與抽風設計、醫護與病患動線分離等,提供安全、快速、高品質的醫療環境。

成大醫院院長 沈孟儒:「除了醫學以外,最重要是科技防疫,科技防疫的經驗是可以複製,而且可以馬上轉植在其他的場域上,所以我想最重要的檢疫站就是這個功能,把裡面的材料加上醫學、加上建築把它組合在一起。」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個是確保醫護人員安全,以及病患他的一個得到最好照護的醫院,最重要它不管是污水的處理,還有人流動向還有甚至空氣的流動,都保障了,確保醫護人員不會受到污染跟感染。」

預防因病患大量增多,造成醫療量能崩潰,成大研發團隊打造3天就可以搭建完成的緊急檢疫醫院。使用材料模組化,還可以回收再次利用。

成功大學校長 蘇慧貞:「想像現在所有醫院的負擔,如果在當地已經超過需求,或是在其他不同環境情境的地方,你需要配置的時候,它是一個完整的全模組化的整體輸出,在材料上是全循環的,也是你機動地調動各種廠商的資源來做一個組合。」

建築師 張清華:「用在地我們可以拿得到的材料,我剛講一個榻榻米的系統來整個組合在一起。防疫結束了,它就會全部回收到工廠裡面,下次再拿出來蓋,這是最重要的概念。」

台灣防疫成效,世界有目共睹!成大設計團隊將緊急檢疫醫院研發設計過程全部上網,供全球下載使用,希望用知識來幫助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