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器國家隊將成軍 特別預算追加5000萬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台灣繼口罩國家隊之後,現在呼吸器國家隊有了新進度!經濟部在防疫特別預算中,追加預算5000萬元,用來開發重症呼吸器,據了解初步團隊已經組成,首波先生產100台原型機。

全球至少300萬人染疫,21萬人不幸死亡,救命的呼吸器不夠用,歐美面臨醫療防線崩潰,醫生被迫選擇到底該救誰。立法院審查特別預算,經濟部追加5000萬元,用於捐助工研院開發呼吸器原型機。

經濟部長 沈榮津: 「呼吸器的這個部份來說的話呢,已取得Medtronic的這些資料,那我們也很快把它完成雛形機,那完成雛型機,那我們國內業者,也願意針對這雛型機,先做出100台出來。」

台灣呼吸器國家隊,有望建置,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已經取得相關的醫事規格資料。

台灣原本並沒有生產急重症呼吸器的廠商,多數仰賴從進口,民間只有生產用於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陽壓呼吸器」,如今國家隊有了曙光,也呼應前線醫療團隊需求。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個部分大概有,(國家隊)初步的團隊已經有了,現在我們是希望這100台能夠去做測試驗證。」

除了呼吸器,台灣口罩產能,目前達到每天生產1700萬片,經濟部也規劃,從民間徵用22條口罩產線,預計到5月中旬,口罩日產能上看1900萬片,讓醫療資源更加寬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