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來台頻遭恐嚇 立委:應以國安事件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三名嫌犯恐嚇潑漆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法院裁定5到9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對此,立委趙天麟與林榮基今天上午一同召開記者會,認為港人來台遭恐嚇,背後恐怕有中共黑手介入,認為類似案件,應以國安事件來偵辦。

香港抗爭者和民主人士,在當地頻遭遇流血攻擊,不過相同恐嚇手法已延伸到台灣。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林榮基日前遭人潑漆,但類似案件卻都僅以刑事案件偵辦。

銅鑼灣書店店長 林榮基:「我們也看見黃之鋒、何韻詩跟我,將來是不是還有第四個人受到傷害。是不是可以考量台灣反滲透法裡的一些條文。不單單是香港人,也保護台灣的人。」

趙天麟表示,港人來台遭暴力恐嚇接二連三,從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機場被攻擊,歌手何韻詩遭潑漆,銅鑼灣書店也遭遇恐嚇,雖然嫌犯火速遭逮,不過立委認為,檢警調應抓出背後黑手。

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處長 林世偉:「我們在這個禮拜一已經請相關外籍處站,就這個案件有沒有中共幕後操縱指揮介入的情形,請相關外籍處站再收報了解。」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要把它視為其實就是中共想要在這裡,打壓這些民主活動的延伸,把它視為這樣高度的國安來看待,用這樣的角度去做防範,才可以避免這樣的事件一再發生。」

台灣雖然已經修訂反滲透法等相關條例,不過恐嚇港人案件卻一再發生,趙天麟表示,將召開公聽會、持續蒐集意見,檢視法律不足,防範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