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26萬人捐逾228萬片口罩

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 累計311人解除隔離(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個案;昨(28)日新增702例中共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2,368例(含60,649例排除),其中429例確診,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1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11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 累計311人解除隔離(翻攝自疾管署)
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 累計311人解除隔離(翻攝自疾管署)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4月20日及21日定點返台專案航班共460名湖北返台民眾,截至目前3人就醫治療中、2人陪同就醫,其餘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有關敦睦艦隊(磐石艦)群聚事件,截至目前掌握接觸者共1,996人,其中585人為居家隔離對象,已採檢461人,368人為陰性,其餘檢驗中;1,411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記者會上媒體提問,「這100天來,指揮中心成員都早出晚歸,是如何兼顧工作、家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謝謝各位關心,近期的確是早出晚歸,約晚上9、10點到家,回家比較累,看個電視就睡了,母親也早就寢,所以沒有碰到面,會定時跟媽媽請安。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說,作息沒有大改變,就是晚睡早起,而孩子都在國外,也有打電話關心。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說,自己是醫療人員,本身就早出晚歸,現在則多了份指揮中心的義工工作,會更晚歸,自己是非政府單位的義工,昨也很謝謝指揮官把玫瑰花給5位中唯一非官方人士的他,「兩頭跑確實辛苦,但有機會幫國家、社會做事,就會盡最大力量」。

指揮中心從4月27日起,開放國人可以選擇將口罩配額捐贈給他國,統計至4月28日,光2天就有逾26萬人響應,共捐贈了逾228萬片口罩,響應人數和捐贈片數都比首日增加逾1倍之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說,口罩捐贈國際已有26萬人響應,民眾可以隨時表達捐贈心意。台灣民眾參加捐口罩活動,能否指定國家捐出?陳時中表示,「捐口罩是捐心意,要把心意收回來這樣不太好」,也還沒精細到心意要到哪一國、知道心意到哪的範圍。

自從中共肺炎第379例北市酒店女公關確診消息傳出後,指揮中心宣布有男女陪侍的舞廳、酒店都得暫停營業,且沒有宣布何時可恢復營業。

也會持續觀察台灣社會對於自主管理部分的狀況,但現階段仍不開放,要拜託業者辛苦一點,撐一下,也針對各娛樂場所採取相關實名制。

 

四天零確診之後!陳時中:非無傳播源 把防線退到個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