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天0新確診 將視民眾防疫習慣鬆綁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來看到,台灣連續4天零確診,全台也已經連續17天無本土病例,累計病例429例、311人解除隔離,與此同時,台灣社會關注,各種防疫管制策略,什麼時候能鬆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民眾嚴守防疫規範,防線就能慢慢退到個人,讓社交活動跟公共場所的防疫限制 可以逐漸放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仍然沒有新增的病例,那解隔離人數,也增至311人。」

台灣連四天沒有新增個案,在全球已確診人數飆破300萬之際,台灣維持429人確診,其中6人死亡,311人康復解除隔離,有112人住院治療中。台灣也連續17天,沒有本土病例。民眾相當關注,防疫策略的鬆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把這個防線,慢慢慢慢要退到個人。」「生活的規範能夠嚴守的話,那這條線守住,那是不是萬一有什麼樣的一個疾病的發生,傳染的發生的時候,這個傳播鏈在人與人之間就被切斷,它就不至於是大規模的,這樣子的一個發生。」「如果大家(生活規範)都做得很確實的時候,那當然整個就一直退退退到這條線來,那生活就會幾乎正常化了。」

在疫情沒有停止的情況下,陳時中強調,讓台灣人生活正常化,指的是戴口罩、勤洗手等習慣變成常態,形成個人防線,社會上的社交、公共場所的防疫限制,則慢慢放鬆。如果有疫苗和藥物,情況可以更好。另外,也有媒體關注五一連假,以及連假過後的防疫措施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連假後21天沒有本土案例之後,大概五月底六月初,就可以啟動一些振興方案?)這樣一個方向,也沒有錯。不過可能我們在監控上,可能還要再精密一點,看看整個情況的發展到底是怎麼樣,但是還是要提醒,並不是說是五一勞動節就大解放。心情放輕鬆,那但是呢我們的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那這個還是都要維持。」

另外,關於全中運什麼時候可以恢復舉辦,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三月份全中運組委會就決定,在指揮中心宣布疫情結束的兩個月之後,會恢復舉辦全中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