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台會員身分取決於會員國 遭口譯哥打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口譯哥趙怡翔大戰WHO官員!場景出現在華府的一場智庫座談會上,趙怡翔代表出席這場視訊會議,現場為台灣發聲,對於世衛官員表示,台灣已經有參與機會,趙怡翔當場反駁澄清,並且明確指出,真正決定台灣參與的只有中國(中共),呼籲世衛應讓台灣參與。

六格視訊會議,左上角出現的,正是綽號口譯哥的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 趙怡翔:「2009年到2018年期間,台灣申請參加165場技術會議,切記,大部分這些時間點,我們被以觀察員的身分邀請參與WHA,七成是被拒絕的。」

趙怡翔為台灣不能公平參與世衛大聲抱屈,因為這場由美國智庫全球政策中心舉辦的座談會,多位世衛官員線上參與,其中還有法律專家索羅門,針對台灣問題,有備而來,但趙怡翔也不是省油的燈。

索羅門:「去年台灣受邀出席9場技術性會議,最後參加8場,8場算相對多了,我們會設法安排更多場。」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 趙怡翔:「世衛每年不是舉辦上千場專家會議,也至少有數百場,應該檢視每年參加8場是否就足以滿足台灣衛生專家需求,我認為也該相較其他國家的參與,台灣被拒率70%是否異常地高。」

趙怡翔打臉索羅門,但索羅門強調,台灣能不能參與,不是世衛自己可以決定。

索羅門:「WHO是由194個會員國組成,他們負責組織的政策,會員參與等政治敏感議題決策工作。」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 趙怡翔:「索羅門一直說台灣會員身分取決於世衛會員國,但2017年前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曾表示,她必須取得中國(中共)許可,才能邀台灣參加WHA,持續在阻擾台灣參與的就是中國(中共)。」

趙怡翔舌戰WHO官員,條理分明,1988年出生的他,2016年在總統蔡英文當選的國際記者會上擔任翻譯,一譯成名,就職大典擔任主持人令人印象深刻,2019年初赴美就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優秀表現,外傳520將升任為駐美副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