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衛生部長通話 蔡英文:國際看見台灣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源自中國武漢的中共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美雙方衛生部長日前熱線半小時,深入交流防疫策略。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的努力,國際社會看到了也肯定,台灣希望更進一步回饋國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昨天晚上聽到,(今天)又是零(確診),我心情是滿好的,所以我兩隻貓,有宵夜可以吃。」

台灣連續四天零確診,總統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台灣防疫成績獲得國際肯定,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連線召開對話會議,美國重申支持台灣擴大參與世衛(WHO)與全球衛生事務,陳時中到立院備詢,立委關注,台灣是否能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立法委員 賴士葆VS.衛福部長 陳時中:「積極在爭取,當然是有幾個方向,能夠受邀(WHA)當然是最好,如果沒有受邀,我們也爭取發言的機會。(發言)機率有沒有超過一半,發言的機會,我認為不到一半。如果美國可以作主的話,那大概是百分之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與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對話後,也特別發文,感謝台灣分享防疫經驗,蔡英文表示,台灣的努力,國際社會看到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次的通電話,我覺得很好,具體的讓我們衛福部的陳部長,可以跟美國的衛生部長,可以直接通電話,直接交換防疫心得。我們的努力,其實國際社會,都看到了也肯定,我們也希望,我們能夠更進一步,來回饋國際社會。」

而緊接著就要迎接五一連假,蔡英文也向國人喊話,可以輕鬆但不能鬆懈,要繼續加油,一定要打贏,抗疫這一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戰,我們一定要打贏,在防疫也可以展現出,我們民主的典範,跟我們國家人民團結的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