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看美國疫情 川普:最壞日子已經過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美台雙方,未來有望繼續深入交流防疫策略。來關心美國疫情,美國確診人數在當地時間週二(28日),已經突破百萬。不過,川普總統表示,美國做了全球最多的檢測量,他認為最壞的日子已經過去。同時,由於疫苗研發有長足進展,即使疫情在秋天捲土重來,美國都能控制。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28):「現在專家們認為,疫情帶來的最壞日子已經過去。美國人期待的安全與重新開放將很快到來。」週二(28日),川普總統在白宮接見受惠於緊急援助計畫的企業主和雇員。他樂觀表示,疫情最糟糕的日子已經過去,相信美國會戰勝這一切,再次回到繁榮的日子,暗示重啟全國經濟的時機即將來到。

美國部分州先後公布了逐步重啟的計劃和措施,全美將分階段分區復工。與此同時,美國確診人數在當地時間28日突破百萬,川普表示,美國做了全球最多的檢測。有分析說,這個數字也顯示美國每日可完成的病毒測試和準確性,高於其它國家。

比爾克斯博士(Deborah Birx)(2020.4.28):「我想說清楚,南韓的檢測率是每10萬人檢測11人,我們是每10萬人檢測17人。」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S. Fauci)則表示,希望每一位需要檢測病毒的民眾,在5月底或6月初時都可以受檢。除此之外,川普還說,美國除了大幅提升檢測能量之外,疫苗研發也有長足進展。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28):「(疫情)將會過去。即使在秋天以變形的形式捲土重來,我們都能夠處理,我們可以很快撲滅,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中共肺炎對全球經濟帶來嚴重影響,令第二季數據表現不佳。但川普表示,美國經濟將會迎來反彈。

美國總統 川普(2020.4.28):「第三季很顯然是過渡,但我認為是可以的。我認為第四季開始會很棒,明年將是美國經濟非常好的一年。」投資人聚焦經濟重啟,帶動美股在週二(28日)跳高開盤,但在科技股及醫藥股賣壓浮現之下,三大指數同步走低翻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