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追查武漢實驗室 澳政府要求中共調查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來關注國際持續追責中共,最近外媒報導,「五眼聯盟」美英加澳紐的情報機構將調查,中共武漢實驗室的兩名研究員。澳洲政府高層頻頻喊話公開透明的調查疫情,中共卻以經濟威脅、阻止調查。美國參議員聲援澳洲,質疑中共,如果沒什麼可隱瞞的,為什麼要大動作威脅澳洲?

《澳洲天空新聞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等「五眼」聯盟情報機構,正在密切關注調查,科學家周鵬以及研究員石正麗在武漢病毒研究所做的的實驗。」

外媒紛紛報導,國際組織「五眼」聯盟,將追查兩名曾經到過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進行蝙蝠實驗的中國研究員,是否與中共病毒的起源有關聯。

其中石正麗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主任,在2006年以訪問學者身分,到過CSIRO的實驗室,進行「SARS病毒與蝙蝠之間的關係」,為其三個月的研究。她的同事周鵬則是在2011年至2014年期間在同個實驗室進行過蝙蝠研究,並取得博士學位。

而澳大利亞貿易部長伯明翰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不評論有關國家安全或情報的問題,不過他也強調,必須進行透明調查的重要性。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 伯明翰:「我們只要求他們(中共)進行透明的調查,來確保整個世界都能從中獲取經驗,因此我們能有更好的條件來防止將來再次發生這種大流行病。」

對於中共日前不滿澳洲針對疫情的調查,澳洲外交部長佩恩則回應,澳州要求獨立調查疫情合情合理,公開透明和誠實的評估非常重要。

澳洲外交部長 佩恩:「在這些問題中前進的關鍵是透明度,尤其是中國的透明度。我們需要知道一定的細節程度,也就是一份獨立審查能讓我們識別有關病毒的起源,有關處理病毒的方法。」

美國聯邦參議員 楊恩也發推文聲援澳洲,譴責中共以經濟威脅澳洲對中共病毒的問責,並寫道「如果中共沒有什麼可隱瞞的,為什麼要威脅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