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成功抗疫 超前部署.人民素質決勝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中共肺炎蔓延全球,台灣超前部署,12月31日啟動防範人傳人措施,1月20日開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採取邊境管制、檢疫隔離、精準檢測防疫。昨天(28日)中心成立100天,指揮中心表示,台灣能防疫成功,除了超前部署、多方配合,還要感謝台灣人的高防疫水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04.28):「我們有龜苓膏,記得要留一口,不要把歸零都吃光了。」

指揮官陳時中幽默的一句話,讓現場笑開懷,話雖然說的輕鬆,背後卻是台灣100多天來的堅實防疫成果。

雙和醫院副院長 程毅君:「在國家政策的領導,加上過去我們應付SARS的經驗,所以這一次的防疫措施,在中央的指揮之下,其實各醫療院所的配合之下,其實目前我覺得控制的狀況,都滿好的。」

台北市眼科醫院院長 張朝凱:「我想我們老百姓的水準是第一個,第二個是政府的作為,最後一個是我們的警覺性很高,我們做的早,所以贏在起跑點。」

去年12月31日,台灣早已覺察中共肺炎的嚴重性,並寄信給世界衛生組織,警告「隔離」就意謂有傳染疑慮,隨後,泰國、日本、韓國鄰近國家出現確診個案,台灣緊急在今年1月20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 洪子仁:「過年到現在,指揮中心每天固定的這個記者會。透明的訊息的傳播,那讓民眾,都能夠在每一個人的,自己的自我防護上,然後去跟政府來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2020.04.28):「我想要謝謝民眾,都每天都固定在這個時間,收看我們的疫情指揮中心的一個說明。也謝謝這個,我們的媒體的報導,那未來我們希望在,很快希望能夠結束這場戰役。」

民眾 許同學:「我是從國外回來的,所以我深刻體會到,就是台灣的防疫效果做得很好,然後像從一開始,然後就開始實行,全部的人都要戴口罩,然後口罩實名制,然後,像我們在國外,我們連口罩都沒有辦法買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2020.04.28):「跟SARS當年的年代的,民眾的水準,確實是非常不一樣,民眾的配合度,民眾的很多衛生習慣的,過去的養成跟改變,都讓我們這一次可以,更順利的讓疫情控制到現在,這樣的一個階段。」

指揮中心感謝台灣人民,在防疫上的配合,民眾也感謝指揮中心這100多天來,不眠不休的為台灣防疫把關。

民眾 許同學:「我覺得台灣還能,還能讓我這樣出來,就已經很感動了,出來到處上課,然後找工作。」

民眾 楊女士:「真的很辛苦,但是也因為他們所以我們才可以,盡量按照原本的生活步調過,不然國外就是封城封的很嚴重,(那要不要藉這個機會跟他們說幾句話?)當然就是謝謝辛苦了,我們會盡量配合,那就是聽從他們的指揮。」

台灣防疫走過100天,連續4天零確診,17天無本土病例,不過疫情仍持續擴散,也考驗台灣防疫智慧與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輝模 黃庭鋒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