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法國步入解封 日本擔憂明年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週二,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升至304萬人,死亡21.2萬。隨?各國相繼出臺明確的「解封」計劃,歐洲正在逐步走出瘟疫的陰影。

再有6天,一度淪?歐洲疫情中心的義大利,即將走出長達2個月的全國封鎖,各大城市已開始?解封做準備。

在羅馬和米蘭,車站、公車和地鐵裡隨處可見保持社交距離的標誌,更出動士兵現場監督,確保民眾遵守規定。

目前義大利的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20萬,但新增和死亡病例連續多日保持在相對較低的水準,為義大利解封提供了條件。

週二,法國議會以368-100票,通過了總理菲力普提出的全國解封計劃。

從5月11日起,法國將逐步開放學校、公共交通和非「關鍵」行業。但餐館、咖啡廳、電影院等餐飲娛樂場所將繼續關閉,10人以上的公共集會也繼續被禁止。

西班牙內閣週二舉行會議,評估最新疫情,?進一步放鬆封閉管制做準備。如果疫情持續好轉,預計西班牙人將很快獲得更多外出活動的自由。

週二,西班牙死亡人數降至301人,少於4月初最高記錄時的三分之一,?當局繼續解封增加樂觀因素。

中共病毒爆發較晚的俄羅斯,目前尚未達到疫情高峰期。總統蒲亭週二宣佈,將原定4月底結束的封閉管制措施,延長至5月11日。

蒲亭同時要求政府出臺紓困計劃,幫助國家經濟和民眾度過疫情危機,並在5月5日前制定出解封建議書。

截至週二,俄羅斯的累計確診人數將近9.4萬,但死亡率相當低,僅有0.93%。

週二,日本的新增病例數量繼續維持在400例左右,但日本醫師會會長?倉義武認?,日本目前的檢測數量,並不足以評估感染人數是否下降,需大幅提高檢測能力。?倉義武更直言,如果不能開發出有效預防中共病毒的疫苗,已推遲到明年的東京奧運會恐怕仍很難舉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