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點餐系統MIT!人臉辨識超便利 夯到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智慧化的來臨,加上疫情非常時期,自助點餐機這個名詞,成了熱門的關鍵字。台灣有不少餐廳,陸續在店內導入了自助點餐系統,特別的是搭配人臉辨識功能,從點餐、付款到取餐通通自己來。而今天(29日)要帶您直擊的這套自助點餐系統,可是百分之百MIT研發製造。

記者 趙庭譽:「走進餐廳內,迎接你的不是店員,而是三台點餐機。」

沒錯,三台自助點餐機排排站,點選完餐點後,接著到一旁的機台結帳,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也不需要店員服務。

聽到叫號鈴聲,一靠近取餐機台,門就會自動打開,掃描收據QR code也可以!不過一條龍服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就由專家來告訴你。

人臉辨識點餐系統產品經理 黃献程:「整套的解決方案是由人臉辨識,串聯了整個從點餐、付款到出餐的過程,也就是說在這個疫情的延燒當下,是有助於說(減少)外場人員跟顧客的接觸,那會提高他們的消費意願。」

是的,從點餐、付款到取餐,機台通通導入人臉辨識系統,後台的廚房也會同步連結。在疫情非常時期,不僅分散長長的人龍,更減少店員與顧客間的接觸。

民眾:「是滿方便的,就是不用擠在一個,就是人要接待你要什麼、你要什麼,比較不會搞混,而且它還可以辨識人臉,我覺得還滿先進。」

民眾:「就是很快速、很方便又衛生,基本上你也不用擔心有什麼口沫傳染,什麼的。」

而這套解決方案,可是100% MIT研發製造。

人臉辨識點餐系統產品經理 黃献程:「台灣製造現在已經在國際間的潮流上面,其實已經代表了一定的聲譽,那我們在推廣的過程當中,如果標榜的是台灣製造的話,其實也會受到顧客的,普遍的好的評價。」

打出台灣品牌,不只國內的連鎖餐飲陸續導入,就連歐洲塞爾維亞的美食街、奧地利的咖啡廳以及香港拉麵店都紛紛引進,日本也有餐廳在洽談中。

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內用,業者推出的這套智慧餐飲系統,提高民眾在外用餐的意願,更成了未來不可逆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