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救援畫面曝光 消防員冒險供氣給傷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台北市週日發生25年來最嚴重火災,今天早上最新消息,35歲命危的張姓男子經搶救多日後,拔管結束治療。另外,今天早上,台北市消防員救援畫面也曝光。

濃濃的煙霧瀰漫火場,消防員驚險的救援畫面曝光,日前台北市發生錢櫃KTV大火,造成6人喪命,54人送醫,30日分隊小隊長現身分享救援過程,他表示,當時在九樓樓梯間發現2位受困民眾,第一時間只想把民眾救出,就把自己剩不多的空氣瓶分出去。

台北市消防局延平分隊小隊長 高嘉懋:「在等待下一組,的這個同仁上來支援的時候,就發現我的殘壓警報的氣體已經開始叫了。算滿緊張的啦,那時候氣體,我們共生的話,可能時間不會剩超過5分鐘。最後緊要關頭的時候,剛好另外一組同仁也上來,也順利一起把那個民眾也救出。回想還是滿心有餘悸的,如果說,如果萬一,支援的同仁沒上來,我的氣體沒了,那我該怎麼辦。」

而其中關鍵救援工具,共生面罩,不僅能即時提供氧氣給受困火場的民眾,也能保護消防員。

台北市消防局延平分隊小隊長 高嘉懋:「全面會配備說,我們有一個共生面罩,給民眾在危急的時候去做使用,而不是說當下,會把自己的面罩去給民眾使用,結果造成說一個比較不好的意外。」

聽到受困民眾恢復意識,小隊長也坦言,鬆了一口氣,更表示如果下次出勤時遇到類似狀況,還是會做同樣選擇,因為這是消防員的使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