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供38國法匹拉韋抗疫 指揮中心兩原因婉謝

日本提供38國法匹拉韋藥物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重創全球,日本準備無償提供流感藥物「法匹拉韋」給全球38個國家,台灣卻沒有在名單上。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由於台灣專家沒有將此藥列入用藥指引,加上國內有備藥,所以才婉拒日本好意!

法匹拉韋是一種抗病毒藥物,目前被看好能對抗中共病毒的三大希望藥物之一。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70多國希望日本提供法匹拉韋,因此,決定將無償提供給荷蘭、菲律賓、馬來西亞等38國,但捐贈國家名單中卻沒有台灣。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法匹拉韋是流感抗病毒藥物,早在中共爆發肺炎疫情初期,有醫院認為治療上有效,被認為治療中共肺炎可能藥物之一。

張上淳進一步說明,在體外實驗中發現,法匹拉韋對於中共肺炎治療效果並不理想,因此,外界專家才認為在沒有藥物選擇之下,法匹拉韋或許可作為藥物考量之一;不過,台灣的專家小組在制定臨床治療指引時,經查閱相關文獻後,並未納入該藥納入臨床指引建議的用藥名單。

張上淳表示,為了因應流感,疾管署早已準備相關藥物,台灣並不是沒有這類藥物。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說,日方曾託管道徵詢,由於國內有少量儲備,加上台灣專家並未將此藥物列入中共肺炎用藥指引,因此,婉謝日方好意,若未來有需要會再聯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