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模範勞工人出爐!小黃司機不畏困境活出「斜槓人生」

模範勞工吳武松(右二)107年全國身障運動會空氣手槍射擊獲銅牌(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五一勞動節將至,新竹市政府選出207名模範勞工,將致贈獎狀及禮券,市長林智堅也向所有勞工表達謝意。其中,現職計程車司機的吳武松,雖曾經歷車禍與婚變低潮,仍然積極面對人生、熱心公益,隻手撐起多采多姿的「斜槓人生」,他當過水電工程師傅,還是鐵人運動健將、射擊教練以及一雙兒女的慈父,以自己的經驗鼓舞身陷低潮的勞工勿失志,努力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計程車司機吳武松當選模範勞工(新竹市政府提供)
計程車司機吳武松當選模範勞工(新竹市政府提供)

勞工處表示,20年前的一場車禍,導致吳武松左手臂神經叢受損,無法抓握、舉高伸展,幾年後又遭逢離婚衝擊,陷入人生低潮。但他並不氣餒,努力工作之餘,突破身體限制參加鐵餅、鉛球、標槍的「三鐵」競賽,更因緣際會接觸空氣手槍射擊,於101、103年分別奪下新竹縣長盃射擊錦標賽冠軍、107年拿下全國身障運動會空氣手槍射擊銅牌,並義務從竹市前往竹縣橫山鄉,指導大肚國小學生射擊,讓師生十分感激。

中油公司新竹供油服務中心張瑞淇當選模範勞工(新竹市政府提供)
中油公司新竹供油服務中心張瑞淇當選模範勞工(新竹市政府提供)

勞工處說明,企(產)業勞工組第1名為服務於中油公司竹苗營業處新竹供油服務中心的張瑞淇,擔任油罐汽車駕駛員,工作年資已逾31年,不僅工作態度負責盡職,服務績效卓越,同時長期熱心公益從事志願服務;工會領袖組第1名則為木工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楊林城,擔任工會常務理事以上職務年資長達21年,致力培育業界技術人才,培訓會員參加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考試,績效良好。

勞工朋友是國家經濟的原動力,城市進步、社會安定的基石,市長林智堅表示,疫情期間也會持續推動相關防疫及紓困措施,提供勞工朋友適當協助,共度難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