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令CIA查中共.世衛掩疫情 法媒追蹤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在全球對中共隱匿疫情追責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批評WHO根本就是中共的喉舌。關於世衛、中共與譚德塞之間是否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川普也下令各情報單位,徹查中共和WHO,是否在疫情爆發初期,刻意隱瞞真相。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現在他們(世衛)實在是中共的管風琴(傳聲筒),這是我們看到的。所以我們正在盼望、我們正在看、我們正在注意。」

川普所說正在看、正在注意的事情,就是關於世衛、中共與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之間,是否有什麼檯面下的秘密?根據美國媒體NBC報導,川普已經下令中央情報局(CIA)、國家安全局(NSA)和國防情報局(DIA)等3大情報單位,追查通訊紀錄、人力資源報告甚至是衛星圖像等其它資訊,來調查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是否有刻意掩蓋疫情的事實。

有記者提問川普,在切斷世衛資金之前,就已經說過要調查世衛,至今是否有了眉目?川普表示世衛肯定知道更多事情,至今為止的情報讓他們「不開心」。

美國總統 川普:「是的,這些(情報)正在進來,我已經收到了一些片段,我們對此不開心,我們至今是世衛最大的資助者,但他們卻誤導我們。我不知道,他們一定知道的更多。」

法國媒體《世界報》(Le Monde)本週發表長篇調查文章「世衛與中共之間的『危險關係』標誌病毒危機」,指出早在去年12月30日,根據武漢衛健委洩露出來的文件,發現武漢「不明肺炎」,在同一天李文亮醫師也發出了警訊。台灣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PTT看到消息,立即通報世衛,並向中國要求提供相關資訊。中方也指出在12月31日通報世衛,但是世衛一直不解釋收到這些消息的時間,以及當時如何做出判斷,導致全球失去了寶貴的三週時間。

而根據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調查,如果當時就向世界公布疫情,疫情擴散將會減少95%。《世界報》評論,世衛完全與中共沆瀣一氣,只聽信一方之言、一面之辭,連病毒命名Covid-19都不合邏輯,世衛這個對抗全球疫情的戰士「需要被拯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