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中共黨政軍陸委會開罰37人 張經義查處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日前在白宮疫情記者會上發問,稱自己來自台灣,陸委會日前認定他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並移交給NCC查處。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表示,違法任職於中共的黨政軍,至今已裁罰37人,包含張經義在內,還有86人正在查處中。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陳明祺:「任職於中共的黨政軍的,以及相關的一個機構,目前事實上,裁罰的、已經開罰的有37人,37人,那麼此外我們也有這一個86個人,正在這個了解查處之中。」

上海東方衛視的台籍記者張經義,被檢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禁止台灣人任職中國黨政軍組織」,陸委會30日表示,近日才與NCC開過會,具體進度由NCC掌握。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陳明祺:「涉及到國家認同或基本忠誠,第二個是涉及到對台的統戰工作,第三個是有妨礙國家安全或利益之虞,那麼這個時候才會來進行處理,所以這個媒體、沒有,(只有張經義一個人)?是在媒體裡面。」

副主委陳明祺表示,目前已成立專案,會請張經義來說明,只會針對當事人「任職事實」的部分來進行查處,在查處過程,當事人都有說明的機會,不需要無限延伸。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 陳明祺:「我們並沒有意思要,這個阻止這個國人赴大陸就職,但只是在於這一個基本的,我剛剛說的那個法律範圍之內,我們做必要的一個防護,包括我們去年通過相關法律也是一樣,他的目的都是在於促進兩岸的健康,跟有序的一個交流,我們並沒有想要讓更多的人,會覺得是非常擔心害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