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520後內閣改組?沈榮津、邱國正低調避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520將至,總統蔡英文第二任任期即將展開,新人事布局也陸續傳出,像是國安局長邱國正被點名接任國防部長,不過邱國正連說了好幾次「沒有」,還說這是爭議訊息。另外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被問到,有沒有意願接任副閣揆,沈榮津說「不思考假設性的問題」。

國安局長 邱國正:「(你被點名接國防部長)哈,哈,爭議訊息。」

國安局長邱國正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還沒進會議室先被問是不是要接國防部長了?

國安局長 邱國正:「(規劃當中會接國防部長嗎?)哈哈,沒有沒有沒有,(總統有跟你談過嗎?)我笑得很無奈。」

不只邱國正,防疫助攻有功的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被點名出任副閣揆。

經濟部長 沈榮津:「(談過這件事嗎?)這個都沒有,我就是公務人員40多年的生涯,我一切就是每天做該做的事,(您有意願嗎?)這我現在都不去思考這些假設性問題」。

雖然被點名的一個比一個還低調,但距離520蔡總統新任期開始只剩下20天,人事布局早已悄悄展開。行政院長蘇貞昌確定留任,防疫有功的沈榮津、陳時中都是下任副閣揆的熱門人選,但防疫當下,還是以現任副院長陳其邁續任機率較高。另外,國防部長傳出嚴德發將去職,由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駐美代表則傳出是前立委蕭美琴。

另外,總統新任期將回鍋兼任民進黨黨主席,府秘書長和黨秘書長扮演總統左右手,角色格外重要,蘇嘉全、林錫耀和洪耀福都是可能人選。至於現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傳出將接掌監察院。

隨著520接近,人事訊息一一浮現,但防疫優先的前提下,調整應該不會太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