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大廠開「防疫商店」呼吸器5月量產銷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30 日訊】疫情衝擊,卻有不少產業陳勢崛起,國內金寶電子,這回運用3D列印、高端製造能力,推出一系列防疫產品,包括呼吸器、3D防護面罩、 防疫機器人,強攻智慧醫療藍海商機,開起一次購足的「防疫商店」。

插入健保卡,不光量測體溫,走進防疫門腳邊噴灑消毒液,上頭風門吹掉細菌落塵,過程中不需要任何人力,大幅降低第一線醫護人員接觸風險。

慧誠智醫業務開發經理 苗中聖:「手勢辨識的方式,醫生就可以用,不需要去接觸螢幕的畫面,就可以去做視訊的切換。包含可能有一些要去做影像檢測的資訊,我們都整合在這個畫面。」

比出兩根手指查閱胸腔X光,揮手切換角度,查看生理資訊,不用接觸螢幕。還有搭載UVC紫外線的殺菌機器人,10分鐘清除99%病毒細菌,成為醫療院所好幫手。

國內EMS大廠金寶電子,一口氣亮相20多款醫療防疫產品,運用3D列印技術,打破傳統範疇,3D面罩、口罩都能做,醫療級呼吸器,也難不倒。

金寶電子總經理 沈軾榮:「其實我們真正研發的時間不過三十天而已。我們用現行的3D(列印)的團隊、機器人團隊,就跟特斯拉一樣,自己下來操盤,三十天一定要生出來,因為台灣可能還沒有感覺,在巴西也好在菲律賓也好,老實說它用不起很高昂的呼吸器,所以簡易型的呼吸器適合這些開發中國家所需要的。」

初步規劃呼吸器先在泰國、菲律賓、美國廠區生產,最快5月量產,除了自用也外銷。集團醫療產品未來營收占比可望達到3%-5%,雖然疫情有影響,但沈軾榮很有信心。

金寶電子總經理 沈軾榮:「有些部分的確受到影響,但是有一些部分因為宅經濟的關係,我們還增加了很多的訂單。整年來看還是朝向一個正面的。我們2020年營業來說是一定會成長,那我們希望目標能夠有雙位數字的成長。」

智慧型機器人也能擔任衛教幫手,科技大廠看好防疫商機,以高端製造、人工智慧佈局優勢,為營收挹注新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