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務半年返回地球變樣 太空人的隔離之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蔓延之際,在國際太空站(ISS)工作的三名太空人任務完成?備回家,結果卻發現,地球,跟他們出發之前已大不相同。

通常太空人從太空站返回地球後,需參加一個特殊康復項目,大約幾個星期時間,幫助他們在長時間處於失重環境之後重新適應地球引力。不過這次的康復項目又多了一項內容 — 防止感染中共病毒。

三人當中,離開地球時間最長的是美國太空人摩根(Andrew Morgan),離開地球272天,另一位 美國太空人梅爾(Jessica Meir)與另一位俄羅斯太空人斯克利波奇卡(Oleg Skrypochka)則是離開205天。

各國的封閉措施,讓這群太空人的回家之路相當輾轉,不過,儘管在太空的隔離跟防疫居家隔離有所不同,但不能隨意出門這一點是相同的。

一位資深的太空人表示,與家人一起居家隔離,不會完全孤獨,但也免不了多了摩擦和矛盾的機會。需要更多相互尊重和忍讓。無論是父母子女、兄弟姐妹,都一樣。天上地下、太空地球,也都一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