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梅綠石槽美景 富貴角燈塔賞岬角海岸風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富貴角是台灣本島最突出的岬角,除了珍貴地景,還擁有一座百年歷史的富貴角燈塔,季節性限定的美景「老梅綠石槽」海岸景觀,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沿著富貴角步道,可以欣賞岬角海岸風光,除了風稜石,還可看到由石門礁岸所形成的老梅海灣地形和沙丘,獨特的海岸景觀「老梅綠石槽」,小朋友最愛的遊戲場所「老梅迷宮」。

遊客:「富貴角是好地方啊,三五好友來這邊走一走,逛一逛,聊聊天,非常棒!」

遊客:「風景很好,海水很藍,石頭很漂亮,還有野百合,現在正是盛開的時候,附近還有富基漁港,可以吃海鮮。」

北觀處副處長 金玉珍:「沿著步道一直走,可以來到季節限定的美景來看『老梅綠石槽』,步道走到底端呢,就可以看到北台灣的最重要的地標就是『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擁有百年歷史,位於台灣最北端,西元1897年完工,是日本在台灣建造的第一座燈塔,獨樹一格的黑白條紋,是為了方便船隻辨識;為了避免附近往來船隻相撞,還特別加裝「霧笛」。

北觀處副處長 金玉珍:「日治時期,日本人在台灣所建造的第一座燈塔,八角型鐵造的燈塔,那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因為受到破壞,所以在1962年的時候又在原地重建了一個八角形的混凝土的燈塔。」

遊客欣賞特殊地質景觀後,移到附近知名的海產聖地「富基魚港」,品嘗新鮮的生猛海鮮料理;也可到舊營區改裝希臘風的咖啡廳,品香醇咖啡,欣賞海天一色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