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 口罩發明人來自台灣 寧救一億人不要1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N95 口罩能過濾至少 95% 的流感病毒和灰塵,尤其在SARS和當前的中共病毒疫情肆虐期間,可說是所有醫護人員在抗疫前線最重要的保命盾。來自臺灣的美國科學家蔡秉燚是N95口罩核心技術發明人,在全球正面臨中共肺炎嚴峻考驗的時刻,他的貢獻格外引起矚目。

出身台中清水農家子弟的蔡秉燚,台北工專畢業後曾任職於紡織工業研究中心和染整廠,後來又赴美深造,並在田納西大學擔任研究學者。蔡秉燚目前擁有 12 個美國發明專利,超過 20 個商業產品授權,他開發的技術被工業界廣泛使用了 30 多年,除了用在 N95 和醫用口罩上,還有 HVAC 空氣篩檢程式等產品。

這位 N95 口罩的幕後締造者在田納西大學工作長達 35 年,他將他的技術經田大智彗財產所轉移,並與之合作長達 25 年,去年剛剛退休。

蔡秉燚的專利技轉已達80項商業產品,包括口罩、手術衣在內,已造福超過10億人的衛生健康。

當全球因中共肺炎疫情面臨口罩荒的窘境,退而不休的蔡秉燚仍持續研究口罩消毒後效果不減的技術,他一在田納西大學發表文章,便吸引哈佛、麻省理工、耶魯、史丹佛等名校前來交流。

蔡秉燚不趁機賺災難財,這些工作他不拿酬勞,他表示:「如果可以選擇,我會選擇去救1億人的生命,不會選擇去拿1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