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注目!英媒.義媒齊讚台灣防疫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台灣防疫成績再獲國際肯定,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稱讚蔡英文或許是全世界應對疫情最好的領導人!不過國民黨立委認為,防疫是台灣2300萬人的功勞,這連總統都承認,與其歸功同一個人,更要感謝大家的努力。

台灣防疫表現再獲外媒肯定,英媒每日電訊報就將蔡總統的照片,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擺在一起,刊出一篇「為何女性領導人在應對病毒疫情時如此在行?」的文章。

裡頭提到台灣記取SARS慘痛經驗,在蔡英文帶領下,實施包括封鎖中國航班、頒布口罩政策等措施,還盛讚或許是蔡英文聽取了她的副手;流行病學專家陳建仁的建議,擬定長期應對疫情的計畫,蔡英文或許就是全世界應對疫情最好的領導人。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我們就事論事,該誇獎要誇獎,全世界裡面,台灣也真的是做得相當好。」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我想連蔡英文總統應該自己都可以承認,也可以肯定,這次的防疫絕對不是一個人的功勞,與其歸功哪一個人的功勞,倒不如我們都要感謝所有台灣所謂無名英雄。」

藍委對英媒歸功於蔡英文一人不置可否,認為防疫是全民努力成果,尤其義大利媒體共和報,也以一篇「失眠的醫生和PTT如何拯救台灣」,報導台灣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12月31日凌晨,因為失眠而瀏覽了免費論壇PTT,一則閒聊文章吸引他的目光,該文提到中國武漢出現一種未知疾病引起肺炎的消息,進而讓台灣警覺,超前部署。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我們跟其他國家最大的差別是,我們緊鄰中國,也備受中共打壓,面對中共我們有很強大的警覺心,所以縱使大家的公共衛生醫療水準一致,但這個警備心其實就造成我們疫情有這麼大差別。」

民進黨立委認為台灣對中共的警覺心,是防疫成功的一大原因,這股趨勢,也在外媒報導中,透露端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