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檢討SOP 黃珊珊:要有高強度的稽查方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台北市錢櫃大火燒出消防安全問題,台北市針對封閉性娛樂場所進行全面清查,不合格率近4成,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市府未來會列出什麼是必查項目,不排除用更高強度的方式進行稽查。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他們一個晚上抽四家,一家不到半個小時,的確他的時間、人力都有相當的,需要檢討的地方。」

錢櫃KTV林森店26日火警釀6死慘劇,但北市議員發現,火災前4月22日的聯合稽查僅抽查「部分」消防設備系統,甚至只檢查1樓的消防總開關與消防相關設備,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日受訪時表示,未來會列出什麼是抽查必查項目,會做檢討。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以後應該要訂出相關的明細,什麼是必查項目,什麼一定要查,而不是全部可以交給中隊來稽查,這個是我們今天下午會開會做相關的檢討。」

而錢櫃火災事件後,北市府也大動作稽查全市68家封閉式娛樂場所,結果竟然有17家因違規被停業,不合格率近4成,讓外界質疑市府過去檢查放水,對此,黃珊珊表示,過去採用抽查,但這次變成嚴格的普查,所以數字才會提高。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依照現行法規的標準都只是抽查,而造成了我們抽查的項目合格,可是他業者其它的動態違規,這個造成了這麼大的公安事件,我們必須真心檢討有關我們抽查跟普查,跟我們在發現違規之後的處置,是不是要有一個強度更強的方式。」

黃珊珊說,平時的聯合稽查是一個晚上抽4家檢查,受到人力限制,每家分配到的檢查時間大概都不會超過半小時,未來市府不排除每次都用這種「強度高」的普查方式檢視,讓遺憾不要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