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中共!美B1B轟炸機現沖繩南海.航母回歸東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中共趁全球專注對抗疫情,在台海、南海等地升高軍事和政治動作,霸凌周邊國家。美軍回應,軍艦連連執行「航行自由任務」,軍機頻繁出現台灣附近,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接連巡航日本沖繩、南海,展示印太區域「動態武力運用」作戰模式。 

美軍佈署西太平洋的羅斯福號、雷根號航空母艦,先前感染中共病毒;中共中共遼寧號航母在這期間,四月份兩度航行台灣東部海域;中共軍機也頻頻騷擾台灣周邊海域。共軍在南海也動作頻頻。

美軍密集回應,僅4月份,軍機13次飛到台灣附近空域,軍艦兩次通過台海;4月13日關島基地,美軍還進行多架B-52H戰略轟炸機的「大象漫步」,震攝中共。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其實都是都是在傳信號給中共,就是說你不要輕舉妄動。第一個讓台灣有更大的能量,來自主的單獨來應對,中共可能的突襲。美國讓台灣秀肌肉,譬如說讓台灣試射的一些飛彈 ,射程越來越遠 功能越來越強大。」

傳出台灣中科院,4月中旬在東部,秘密試射新型雲峰中程飛彈,射程達1千5百公里,可達中共內部的軍事設施,擾亂共軍節奏。中科院對消息不評論。

此外,美軍在關島的B52轟炸機,4月17日突然撤回美國本土,一周後,更強大的B1B超音速轟炸機,從美國本土直飛日本,28日本土飛到印太來回32小時;5月1日又從本土飛到沖繩、南海;展現全球快速作戰實力。

另外,美國西岸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27日出海,正強勢回歸太平洋填補戰力。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第一島鏈的核心就是台灣,防守臺灣就是防守美國自己,所以台灣是美國的核心利益。如果真的要有軍事衝突的話,那麼轉移地點到南海,這是優先;那不行的話,轉移地點到朝鮮半島。就是盡量不要讓軍事衝突,在台灣這邊發生。」

不少專家都提出,南海、台海、東海、黃海四海連動觀察。吳嘉隆認為,美軍戰略上,有意把衝突點引開到台海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