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六天「零確診」 五一連假湧出遊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台灣今天連六天「零確診」,疫情趨緩之下,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鬆口,讓大家放心參與戶外活動。果然,五一連假第一天,加上好天氣,各景點一早就湧現人潮。有遊客甚至半夜2點,從台北直衝宜蘭的抹茶山。五峰旗停車場不到8點,就達到一半停車輛啟動管制;山上一些休息區或步道,人多到難以保持1公尺距離,不過,卻沒在1968警示熱點內。

快速衝下溜滑梯,或坐盪鞦韆飛高高、堆沙蓋城堡,小朋友全都開心的不得了。五一連假第一天,許多家長都帶著家中寶貝,外出踏青。

民眾:「我們已經快兩個禮拜沒出門,雖然0確診很多個,但是因為他比較小,我肚子裡又有一個,所以不敢出門。」

在家悶了好久,總算能出門,台北華山草原一早就出現許多家庭,就是因為台灣連六天零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要大家能「放心參與戶外活動」,但前提是個人防疫措施,千萬不能鬆懈,小朋友也要乖乖戴上口罩。

民眾:「基本上如果我們離開比較空曠的地方,一樣會戴口罩,消毒酒精都隨身帶。」

民眾:「我們會盡量避開都沒有戴口罩的人的地方,我們早上七點就出門,避開電梯裡面,大家起床(時段),大家都還在睡。」

員警:「這邊車位滿了,你們要往下方去找空地。」

宜蘭的抹茶山也湧現登山人潮,停車場不到8點就停滿啟動流量管制,員警忙著疏導民眾轉往其他地方,卻有人乾脆直接在紅線違停立刻被開單,但都大老遠跑來了,還是堅持要上山。

民眾:「(山上)還是會有距離隔開啦,像這樣,(所以還是會上去?) 還是會上去。」

民眾:「我兩點多就從台北出發,我下來的時候,哇,人潮好多,我上去的時候,因為我上去的早,所以沒什麼人,現在我剛下來,很多人都要上去。」

有人甚至半夜兩點多就從台北出發,登山步道擠滿人,社交距離恐怕也難以維持。但抹茶山卻不在1968的人潮警示熱點中,反觀被列入的212個熱點,連假第一天早上全都綠油油,人潮顯示「正常」。

五一連假民眾出遊,還是要注意別過度群聚,謹記社交距離規範,才不會讓台灣防疫再出現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