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央視三連罵 蓬佩奧堅持對中共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1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因多次批評中共隱瞞疫情,罕見的被央視連續三天在新聞聯播中文革式的謾罵,引來國際輿論的驚詫和嘲諷。但蓬佩奧仍表示,美國一定要調查病毒是如何從中國傳播出來並禍害全球的,也一定要讓中共為這場災難負責。

4月29號,美媒「福斯新聞」(Fox News)就中共黨媒「戰狼」式的謾罵,採訪了蓬佩奧。

蓬佩奧說,這是典型的共?党的伎?。他表示,中共仍在隱瞞病毒的相關資訊,不讓美國專家得知,這對世界持續構成威脅,而美國要把事實查個水落石出,追究中共的責任,並讓中共為這場瘟疫負責。

蓬佩奧還說,美國仍擔心中國內部的實驗室,全世界需要徹底了解疫情究竟是如何在中國出現的。

4月27、28號,央視在新聞聯播中,分別播放了國際銳評,用惡毒的語言攻擊蓬佩奧。

4月29號晚,央視更是在新聞聯播中預告,《人民日報》將出版「鐘聲」文章,主要是攻擊蓬佩奧的言論。

中共連續3天對蓬佩奧文革式的謾罵言論,尺度之大、措詞之低劣,引來國際輿論的驚詫和嘲諷。

時事評論員石山刊文說,中美關係已經到了中共要破口大罵的時候,顯示兩國的關係破裂、無力回天,美中全面對抗時代正式開啟。

加拿大華裔作家 盛雪:「蓬佩奧遭到中共國家電視台接二連三的攻擊辱罵,其實說明了中共確確實實是做賊心虛,它還是把整個國際社會環境,當成是在自己能夠一手遮天的中國境內來處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說,在中國,中共控制了所有的國家機器,老百姓說話真話,或者不屈從於中共的欺騙和暴力統治就會遭到迫害。但在國際上,中共這一招不靈了。

盛雪:「到今天為止,整個國際社會雖然是被中共滲透、影響的很厲害,但是不可能被中共一手遮天的控制,所以中共的這種作法,事實上,它主要是演戲給國內老百姓看,要讓中國境內的老百姓,不要有起來反抗造反的心。」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分析說,中共通過叫罵美國政要給中國民眾洗腦,加強國內敵對情緒。同時把中美之間的矛盾和分歧推給美國。

時政評論員邢天行:「一方面可以震懾民眾,一方面被欺騙的民眾更加依賴它,因為它樹立了一個假想敵,所以它可以利用中國民眾,被它誤導和煽動起來的情緒,進一步做它未來要做的事情,它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這也是中共一貫的洗腦策略。」

邢天行指出,中共在叫罵當中還留了一手。

邢天行:「因為它畢竟面臨重重危機,包括經濟也是巨大危機,它還想試圖跟美國的企業之間有些合作。因此它不想由於它的不慎,在講話中殺傷一大片,損傷了它以後和其他一些人的合作,所以它這種叫罵就單獨的攻擊蓬佩奧。」

邢天行說,其實中共是色厲內荏,因為蓬佩奧多次公開講話,都戳到了中共的痛處。

邢天行:「中共怕的就是說這個病毒來自於武漢,而且最怕的就是國際上要求病毒公開,包括調查。因為蓬佩奧的講話等於全世界公開的這樣一個講話,和一個態度,接下來可能有所動作,展開實質性的調查,還有其它的一些動作。」

中共掩蓋、隱瞞中共肺炎疫情,導致一場大瘟疫在全球大爆發,給各國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不可估量。目前美國兩個州政府宣佈將就疫情問題起訴中國,與此同時,美國、歐洲及印度等40多個國家的民間團體和產業組織紛紛發起要求狀告中國的聯署。

疫情爆發以來,蓬佩奧在多個公開場合,要求對中共病毒進行國際調查,要查清病毒來源,而且也支持各國對中共的索償。他說,中共隱匿疫情,直到現在「仍沒有完全透明」,全球包括所有中國人都是受害者,罪魁禍首是中共。

蓬佩奧還多次強調「中共不等於中國」,造成大流行病的是中共領導層,這個政權未能以公平、開放和透明的方式解決問題,他承諾將讓中共政府「為它們的行為付出代價」。

4月27號,美國總統川普也在記者會說,美國對中共處理病毒疫情不滿,正在進行認真調查,有「很多方式」讓中共為疫情承擔責任。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