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龐大生物 澳洲發現史上最大管水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大海孕育萬物,吸引著人類不斷探索未被認識的生命。近日有研究團隊在澳洲深海發現一隻巨大的管水母,長約47公尺,很有可能成為最長的海洋生物。

(3月16日)施密特海洋研究所在澳洲西岸深海的寧格羅海底峽谷(Ningaloo),發現巨型的長條海洋生物,盤旋成螺旋的形狀,並發出微微的螢光,這是深海中發現的管水母(siphonophore, Apolemia)。研究人員在631公尺的深海處發現後,經過儀器準確地偵測,估計管水母的身長約47公尺,很有可能成為最長的海洋生物。

西澳洲博物館的首席科學家威爾森(Nerida Wilson)表示,原本懷疑深海裡的物種多樣性,所以當真的見證如此有意義的生物時,感到非常震驚並難以置信。研究團隊利用水下機器人潛水至4500公尺,至今已完成了181個小時的探勘。

這看似簡單的一條線,其實管水母是由一大群水母體及水螅體緊密連結而成的高度專門化群落,就像一個團隊朝著一個目標前進。每個個體都非常獨特,但卻不能獨自生存。

美國海洋生物學家赫爾姆(Rebecca Helm)說,管水母是由數百萬個相互結合的群落組成,一個群落可以做大約12種不同的工作,而且每個群落都有自己的特定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