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芬蘭超市不用手開門 印度直送ATM到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疫情衝擊民生,商家為了體貼顧客,各出奇招協助抗疫。芬蘭一家超市推出一種不需要用手接觸的門把,減少顧客的手部碰觸;印度一家銀行則是將ATM送進封鎖的社區內,解決居民現金用完的困擾。

不用手開冰箱門!芬蘭超市推新型門把抗疫

在疫情衝擊下,人們避免用手接觸公共場所的門把或按鈕。(4月21日)芬蘭一家超市開始測試一種不用手開的門把,顧客用手臂就可以打開冰箱門,減少手部碰觸機會。許多顧客在試用之後,紛紛表示滿意。

當地居民暨職業治療師 Stiina:「我認為這很實用,殘障人士也可以使用,這個東西不需要抓。」

這個由回收塑膠製成的門把,是芬蘭能源公司(Fortum)在兩週內開發完成,並使用3D列印出來的產品。

責任經理 SATU KATTILAMAKI:「首先我們需要客戶的反饋意見,然後才能做決定,是否要推廣到其他店面。」

封城怎領錢?印度銀行直送ATM

鏡頭來到印度,4月20日,處於封城狀態的斯里納加爾(Srinagar),警方打開路障,讓一輛查摩-喀什米爾銀行(Jammu and Kashmir Bank)的小貨車進入。由於封城近一個月,民眾手邊的現金幾乎用盡,銀行直接載來自動提款機,讓民眾得以領錢採買生活必需品,解決了燃眉之急。

當地居民 Junaid:「因為封鎖,他們不讓我們出去。在「紅色區域」裡面,生活出現麻煩。現在,這台ATM(自動提款機)小貨車,來到我們這一區,它可以去任何地方,非常方便。」

印度在3月25日進入全境封鎖狀態,原定4月14日結束,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嚴峻,封鎖令延長到5月3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