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下生智!交響樂,馬戲團改「網路」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在各國防疫措施下,群聚行為被嚴厲禁止,各種公眾演出被迫中斷,於是各行業開始將表演放上網路,有音樂家合體演出莫札特交響曲,也有馬戲團放上雜耍特技,希望能夠突破現況。

巴西馬戲團網路直播 觀眾定票價

雜耍演員穿過布幕精彩登場,然後開始一連串精彩的拋接球雜耍特技。巴西里約熱內盧的馬戲團(Radus)照常表演,不過他們不是表演給現場觀眾欣賞,而是透過螢幕在網路上直播,因為中共病毒(COVID-19)在巴西肆虐,馬戲團大帳篷被迫關閉,業主必須想辦法突圍。

馬戲團團長 Vicente Peres:「我們的表演不只是要戰勝(病毒),我們的馬戲團和團隊都對上帝有堅貞的信仰,我們知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我們線上演出的目的是希望人們能夠振作起來,然後那些有能力的人可以支付我們的虛擬票券,他們可以購買我們的虛擬票,而且是讓觀眾來決定價格,而不是我們來定價,我們的票價將交給每個人來決定。」

巴西在4月20日已累積40,581例確診,2,575例死亡,如馬戲團的公共活動也被禁止。

葡萄牙管弦樂團 網路合體演奏莫札特

葡萄牙里斯本的古爾本基安管弦樂團(Gulbenkian Orchestra),因疫情取消多場演出。不過,樂團中的32位音樂家沒有休息,各自在家錄影,匯集後重現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第一樂章,合體在網路播出。

截至4月21日,這個合體演奏在社交媒體點擊率已經超過26萬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