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看診降低感染風險!企業推AR智慧眼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防疫期間,為了降低接觸感染的風險,現在有廠商運用AR技術,將智慧眼鏡加上遠端協作系統,護士只要戴上智慧眼鏡,醫生就可以透過系統,隔空替病患看診,不僅不用進到負壓隔離病房,還能即時提供醫療協助。

鋼鐵人透過螢幕,直接跟遠端進行溝通,原本存在電影中的場景,現在也可以辦得到。結合AR技術的智慧眼鏡,透過第一視角,後端人員可以即時將資訊顯示到空間中,不僅讓操作者空出雙手,還能直接得到後台專家的協助。

零組件公司董事長 梁文隆:「譬如說,負壓隔離病房的病患,突然發生狀況的時候,那外面的醫師可以透過,護理人員所配戴的智能眼鏡,的第一視角的一個攝像頭。後面的醫師來幫他做指導,馬上可以做即時的指導,(護理人員)他空出來的雙手可以馬上來做,醫療的行為,包括注射也好,包括其他的醫療的一個動作。」

智慧眼鏡搭配遠端協作系統,可以隔空看診,若再加上熱成像鏡頭,就能變身成移動式的體溫巡查設備,精確度達正負0.5度,最遠量測距離可以到1.5公尺,能夠在人多的環境下,透過眼鏡監控體溫。

科技公司資深協理 黃少白:「在學校裡面進去,然後學生到餐廳去了,那這時候,我覺得學校的那個,保安人員,他可以到餐廳,去做機動性的巡查,那可以把這個,體溫異常的人員在場域在環境裡面,到處移動的這個風險降到最低,所以事實上定點,跟這個移動式的,它是作為一個互補之用。」

整套系統加上智慧眼鏡,平均成本不到市面上熱成像儀的三分之一,輕巧的設計,除了方便攜帶與使用外,更降低接觸感染的風險,企業運用本身的專業結合新科技,希望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