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關稅是追責「選項」 全球產業鏈遠共避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中共肺炎蔓延全球超過180個國家,台灣國安局之前表示,已經有20個國家要對中共追責、甚至求償;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被到,是否以關稅懲罰中共,川普回應:關稅當然是選項。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們看接下來會怎麼樣,很多關於中共的事情發生,我們當然對這些已經發生的事情不開心,這是一個糟糕的狀況,全世界有182國(染疫),但是關於這件事我們將有很多話要說,這(關稅)當然是選項,這當然是選項。」

美國總統川普在前往大衛營之前,記者提問是否以關稅追責中共,川普連續回答兩次「當然是選項」。市場憂心貿易戰風險上升,美國股市應聲下跌,道瓊指數下跌2.55%到23723.69點;日經指數下跌2.84%以24,643.59點作收。

影響所及,全球投資人也更加擔憂將供應鏈留在中國的風險。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知名投資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世界各地的公司將趨向分散供應鏈,以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知名投資家 墨比爾斯(2020.4.22):「我認為,許多依賴中國供應鏈的買家和人士,現在都開始讓他們的供應鏈多樣化。當然,他們希望盡可能地離自己的國家更近,他們希望供應鏈離自己的國家近一些。」

川普首先帶領美國以身作則,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司採購有國安風險的海外電力設備,以確保美國大容量電力系統的安全,避免他國利用美國電網系統漏洞。美國能源部官員表示,這將影響關鍵零組件回到美國生產製造。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不僅是醫療方面、包括稀土等其他重要產業,就算不能返回美國,也必須轉移到美國的盟友國家,以確保未來在關鍵時刻,不會受到中共威脅甚至切斷這些重要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