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警示燈號失真?蘇揆:會滾動式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五一連假第二天,又逢好天氣,新北瑞芳報時山、茶壺山一早就湧進人潮,也被列入1968熱點的北投市場更是人擠人,但1968App卻顯示正常的綠燈,之後才轉為黃燈,遭質疑失真。

民眾忙著結帳,台北知名的傳統零售市場北投市場,一早就有不少民眾來採買。

被列入1968App人潮示警熱點的北投市場,原本顯示綠燈,直到9點40分才轉為人潮略多的黃燈,儘管民眾一來一往,但人潮依舊擁擠。

除了北投市場,也被納入熱點的新北瑞芳報時山、茶壺山停車場也幾近全滿,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大早也到場視察。

新北市長 侯友宜 VS. 民眾:「你幾天沒有出來啦?昨天有偷跑。」

侯友宜關心熱門景點的人流、車流,還不忘自推「新北儀表板」App,防疫期間為避免觀光景點湧進群聚人潮,不同於中央的1968App,新北市則推出人潮儀表板,針對80處進行監控。

新北市長 侯友宜:「有很多的科技輔具,我們都是參考用,地方首長最重要不是靠這些輔具,重要是我們自己要研發出有一套自己能夠即時掌控、即時監看,最重要的一個科技系統,再加上我們一定要派我們第一線的執勤同仁在現場監看。」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是去測試說這個準不準,而是去給你做參考,要去的現場,你也可以做各方面的因應作為,這樣才是最好的防疫,民眾也悶很久了,所以希望要出來走一走透透氣,這是人性。」

面對各界質疑1968失準,行政院長蘇貞昌頻頻緩頰,只能說示警系統提供民眾參考,但該有的防疫措施還是得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