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防疫演練 中選會:投開票所與選舉同樣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2 日訊】中華民國地方自治史上,首次的首長罷免案,罷韓投票6月6日越來越逼近,但昨天(1日)公告高雄市投開票所數量,還缺少641處,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2日)出席高雄市投開票所防疫演練,也作出回應。

中共肺炎全球蔓延,為了避免6月6日罷免市長韓國瑜投票造成疫情傳染,高雄市選舉委員會舉行開票所防疫演練,罷韓團體也到場向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陳情。

Wecare高雄發起人 尹立:「希望文官中立,選務獨立,第二個是不要沒收高雄人投票的權利。」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我們有兩大原則,第一個原則要顧到安全,安全就是場地安全和人員的安全,第二非常要緊,就是要便利,如何便利,2018年選民在哪裡投票,今年2020年就去同一個地方投罷免票。」

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說明,防疫期間學校、宮廟很多不外借,環保局估算投票日隔天總動員,整天只能消毒320處投開票所,還有一千多個要委外,李進勇當場答應,委外消毒費用由中央負責,哪間學校不肯出借投開票所,提報到中央,由中央出面處理。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1823選舉(投開票所),1823罷免(投開票所),這樣就好啦,公平就沒問題,杜絕一些不必要的紛爭。」

李進勇表示,今年罷免投票的場地,希望和市長選舉時一樣,這是給選民便利,以民為尊,就是對選民的尊重,會和高雄市選委會

、高雄市政府進一步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