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顛簸露面後 南北韓邊境短暫交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注,南北韓在當地時間5月3日早上,在三八線非軍事區,短暫交火,無人受傷。事件發生正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消失後露面的隔天,時機敏感,令人關注。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朝鮮於當地時間週日早上7點41分左右向韓國軍方非軍事區一處監視哨塔連開數槍,子彈擊中哨所,無人受傷。韓國即時播放警告廣播,並曾兩度開火示警。

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已通過軍事聯絡渠道向朝鮮軍方瞭解詳細情況,將採取措施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並保持必要的準備狀態。

三八線非軍事區是1953年韓戰落幕後,韓國和朝鮮雙方在板門店簽訂《韓戰停戰協議》,設立一處以北緯38度線及其周圍地區組成的非軍事區,由冷戰至今雙方發生過多次衝突事件。

此次最新的衝突,發生在朝鮮官方媒體週六報導金正恩參加化肥廠的竣工儀式一天之後。此前4月11日以來金正恩一直行?不明,國際上關於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做出各種猜測、以及瘋傳他死亡。

美國總統川普週六當天發推文表示,很高興看到金正恩健康的回來了。

路透社認為,金正恩露面的影片裡步伐略顯僵硬、蹣跚,其中一個畫面顯示他坐在一輛黃綠色的接駁車,而這輛車與他2014年那次長時間消失公眾視線後又復出的車很相似。

新唐人記者嚴楓、張琪綜合報導

南北韓交火被指偶發!六年前類似事件也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