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台人滯馬爾地夫 指揮中心拚協調第二架專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馬爾地夫因疫情封島,傳聞有28名台灣人被滯留在當地,他們指控遭外交部「丟包」,希望協助返台。對此,外交部聲明指出,因目前滯留馬爾地夫各島的國人,對於共同租用包機事宜無共識,至今無法從馬爾地夫接駁到印度德里。而立委陳柏惟表示,此事因訊息傳遞混亂才會演變至此。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陳柏惟:「外交部提供很多方案給這一些在馬爾地夫的國人選擇,因為他們沒有成立自救會的情況,各個民眾有不同的想法,而且有20幾份證件要收集,他們會覺得你是在給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或是覺得他們在開玩笑,因此來產生這次的爆料。我們的立場是這樣子,2邊一定要先第一個單一窗口,然後整合意見,最重要的事情是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外館從一開始接到就在協助,不只是協助包機的機位,也同時要協助溝通,從馬爾地夫的出境,跟印度的入境跟轉機等等,很可惜在這一次會來不及,後續是不是印度還會有再班機,這要看印度當地的國人到底有多少,大家才能再繼續來努力來促成。」

好,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滯留國人是去那邊工作、不是經商,因此經濟上比較艱辛,目前不只機位價格問題,還有馬爾地夫、印度出入境要持續協調,恐來不及搭乘專機返台,會不會有後續專機,得再視印度當地台人情況而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