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瞞疫囤物資 蓬佩奧指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大量證據顯示,中共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另外,一份最新被曝光的美國國土安全局報告顯示,中共在隱瞞疫情的同時,大量囤積醫療用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可以告訴你,有大量證據表明這(中共病毒)來自武漢的那個實驗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5月3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中共政府之前就有因為實驗室不合格導致病毒泄露感染全球的記錄;中共隱瞞此次疫情的作法,是典型的共產黨欺騙行為。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社(ABC News)獲得的國土安全部的報告,中共在1月初「故意隱瞞了中共病毒的嚴重性」,同時擴充醫療用品儲備,並採取措施消減醫療用品出口。

當湖北省成為疫情中心之時,世衛組織卻在1月14日的一條推文說,中國報告,該病毒「沒有明顯的人際傳播證據」。

同時,在此期間,醫用口罩產量約佔全球80%的中國,減少口罩出口將近一半;手套出口下降了48%;呼吸機出口下降了45%。

報告顯示,由於中國限制了醫療用品供應,從而中斷了亟需這些物品國家的全球供應鏈。

報告中說:「我們仍在進一步評估中國政府試圖通過否認有出口限制,混淆和延遲提供貿易數據來掩飾其行動。貿易數據顯示,在中國正式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病毒具有傳染性之前,中國極大可能囤積了醫療用品。」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