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疫情趨緩前提? 黃立民強調社區防疫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帶您來關心,磐石軍艦的軍人,解隔離前,又驗出了4人確診。這些軍人如何被感染,什麼時候感染,都備受國人關注。不過,因為感染發生時間長,疫情源頭難以調查,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就指出,現在關鍵是要找出哪些人帶病毒,並做好社區防疫。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現在的關鍵不在他在第幾波,而是哪些人帶病毒,你要把這些人找出來。不過我們還是要知道,這一關不是要求百分之百完美,我們並不是要求每一個帶病毒的人,全部百分之百被你找到,我們只要抓到百分之九十、九十五,就可以了。因為你總是不可能抓到每一個人,那真的有一兩個人進入社區,就是要靠社區防疫,我們本來就是這樣設計的,我們並不是說,全部在第一關阻絕,那阻絕萬一漏掉,我們就崩潰了,我們並不是這個樣子。這個疫情在夏天會趨緩,這是沒有錯的,那可是呢,這個在夏天不出事情的前提,還是你的社區防疫網要繼續維持著。社區防疫網鬆掉了,這些(帶病毒的)人有可能傳到一個群體裡面,比如說大學宿舍、比如說軍營、比如說醫院,那就有可能爆發群突發。」

黃立民強調,夏天疫情趨緩的前提,是社區防疫網能降低傳播率,避免群聚突發,而下一波威脅在秋冬,大概會有大規模感染。另外,對於官兵們的家人女友等密切接觸者,黃立民也建議,解除居家隔離之前也可以做血清抗體檢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