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點名練台生要負責 柯文哲:火災主因在業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台北市錢櫃KTV大火,造成6死慘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業者擅自關閉消防系統設備、施工造成防火區劃破壞,是釀災主因,市議員也呼籲柯文哲拿出態度,要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出來負責,給受害者家屬一個公道。

台北市長 柯文哲:「第一個、它的防火區劃破壞,所以一旦發生火災的時候,濃煙就四處瀰漫,另外一點,我們事後的在火災後,去調查的時候發現,它整個消防系統的設備是關掉的。」

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大火釀6死慘劇,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赴市議會報告表示,業者私自關閉全部的消防設備系統、施工造成防火區劃破壞,導致濃煙在大樓亂竄,是釀災主因,未來將強化營業場所防火管理,並落實、改善稽查制度,研議修改法規。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這一次要修我們的,修改這個我們台北市的火災預防自治條例,凡是面積300公尺以上的戲院,歌廳、舞廳、夜總會,還有KTV、MTV,要設置那個連線,這樣才可以確保說他不會把受信總機關掉,一旦關掉的時候,消防局會知道。」

不分黨派的市議員在質詢除了要求市府要認真檢討改正外,也要市府拿出態度要業者出來負責,給受害者家屬一個公道,市議員游淑慧就表示,要柯文哲拿出批評居家檢疫失聯者和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的態度,要求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出來道歉。

台北市議員 游淑慧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其實第一個,現階段要接受調查,還有他的改進事項,另外他還賠償、他應該要出來處理,你到現在都沒有公開呼籲說,叫他出來面對,有啊、有啊、這個,他做的事情應該比這兩個人嚴重吧,對啦。」

市議員應曉薇也批評,錢櫃火災發生當天,只有9名員工卻要服務上百的客人,這明顯有問題,柯文哲允諾,會要求練台生,盡到企業的社會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