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220天後再進議事廳 議員怒不能質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高雄市議會今天(4日)召開臨時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高市府防疫,進行專案報告,報告後只接受三個黨團質詢各 30分鐘,議員無法登記質詢。因為韓國瑜相隔 221天,才終於進到議會備詢,各黨議員就因沒有個人質詢時間,而陷入意見分歧。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截至目前,我們很自豪高雄市本土確診是零,但是我們完全不敢掉以輕心。」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在限縮我們自己議員,在質詢監督行政部門的權力。之前,因為要保護韓國瑜還是什麼原因,我們登記了結果還要抽籤就算了,今天是連登記的機會都沒有,時代力量的兩位朋友,他們的民意不應該被重視嗎?還有一些沒有參與黨團運作的議員,坐在那邊很遠的范織欽范校長,難道他們連表達意見的機會都沒有嗎?副議長。」

大會一開始,因為只有黨團質詢,沒有議員個人質詢時間,民進黨議員要求變更議程,讓個別議員質詢10分鐘到15分鐘,隨後透過表決,國民黨再藉人數優勢,否決個人質詢時間,不過61位議員全數同意,給予時代力量及無黨議員10分鐘質詢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