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軍運村新房變方艙 業主抗議10人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去年10月下旬,武漢舉行的世界軍人運動會(簡稱軍運會)讓軍運村聲名大噪,但在武漢市保利軍運村,新買的房,卻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被改建成「方艙醫院」。日前,200多名業主在售樓部打橫幅,要求退房。至少10人被抓。

5月2號,湖北武漢市保利軍運村數百名業主,在售樓部打橫幅,喊口號要求退房。

業主李女士說,很多業主在外地,在武漢的200多名業主都趕來了,他們要求與保利解除他們前段時間簽署的商品房買賣合同。

業主李女士:「因為疫情的出現,我們房子旁邊,建了雷神山醫院,我們業主不反對建雷神山醫院,但是我們交房了以後,我們的生命權有沒有受到威脅。因為我們對這個病毒都是一種恐慌的狀態。」

李女士介紹說,去年10月,武漢舉行的世界軍運會結束後,運動員居住的房子,由保利金夏房地產開發公司承接銷售。由於軍運村地理環境優越,雖然房價高達每平方米16,500元,但是很快被搶購一空。

李女士:「但是出現了讓人不可思議的結果,因為你首先建雷神山醫院,離軍運村大概只有20米左右的地方,那麼你首先(應該)告知業主,但是保利沒有盡告知義務,不久,保利又安置(肺炎)病床到我們新房裡面。」

李女士說,中共病毒在武漢大爆發後,保利公司把他們的新房當成方艙醫院用來隔離病人,而且還以每天100元的價格,租給滯留在武漢的外地人。

李女士:「這樣所有買房的業主肯定是受不了。而且保利沒有任何人出面和我們溝通這件事情,所以我們今天才來了200多個業主維權,但是,我們現在已經有幾個業主被抓走了,大概有10名左右,有一個人還受傷了。」

李女士說,參與維權的業主包括老人、孕婦和剛做過手術的病人,想去一下衛生間,售樓處都不讓,而且叫來大批警察抓捕維權業主,她覺得很不人道。

李女士說,保利沒給業主一個溝通平台,而且不斷地催他們交尾款,還要收他們的滯納金,他們現在就是要求退房。因為聽說疫情在11月份還會捲土重來,雷神山醫院到時還會重新啟動。

當天,業主維權一直持續到傍晚。

新唐人記者 顧曉華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