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版「酷碰券」拚5月底上路 電子.紙本並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酷碰券綁行動支付,遭批難以普及,現在經濟部長沈榮津鬆口,方案將大改版,預計推出「實體券」,同時也會搭配電子支付、電子票證並行,另外,傳出折扣也將再加碼,每人消費1000元,政府提供500元的折扣,弱勢民眾,還可直接享有1500元消費額度,至於能否在5月底前上路,沈榮津表示,本週到行政院報告後,盡快向國人說明。

原本經濟部規劃的酷碰券,只能綁定行動支付,遭外界罵翻,現在方案大改版,考慮雙軌並行,同時發放紙本,讓民眾自行選擇。

經濟部長 沈榮津:「採取要多元要方便性,讓大家可以來自由選擇,包括行動支付、電子票證,以及實體券我們都把它納入。」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我們偏鄉非常關注,你們上次提電子支付的事情。」

經濟部長 沈榮津:「必要我們都會有實體券,來解決偏鄉的問題。」

酷碰券的消費折扣,也將再加碼,原先提出25%的折扣,現在規劃每人消費1000元的前提下,可享有500元折扣,等於多了250元,弱勢等特定民眾,考慮直接給1500元的消費額度,不過經濟部仍主張,不會發現金,而是要真正刺激消費!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因為要刺激消費,所以我們之間會有配套叫做折扣,現金就沒有折扣,(現金不折扣,你後續再振興)這樣的話因為我們考慮到,希望能夠來誘發新的刺激消費。」

至於酷碰券使用範圍,是否會擴及原本被排除在外的電商、量販、超商、超市,甚至力拚五月底前上路,經濟部長沈榮津首度對外鬆口。

經濟部長 沈榮津:「(五月底前會上路嗎?)我們會盡快,因為我們這個禮拜,會到院裡去報告。」

疫情趨緩後,將進入振興經濟階段,經濟部研擬增加,民眾使用酷碰券誘因,點火急凍的內需消費,全力救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