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20對陣中共 美三航母巡弋.尼米茲穿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中共趁疫情霸凌周邊、挑釁台灣;美軍回應動作頻頻,智庫分析,美方新戰略是「可預測的戰略,不可預測的行動」。中華民國總統5月20日就職,碰上中共兩會5月21日啟動;評論員江峰分析,5月下旬,美軍可能有三個航母打擊群坐鎮西太平洋,尼米茲號可能穿越台海。

美軍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4月27日出海操練,將到西太平洋接替感染疫情的羅斯福號;先前,中共遼寧號航母,趁機行動,穿越島鏈,航行日本宮古海峽、台灣東部海域。此外,台灣軍方證實,中共設置高爭議的南海防空識別區。(更正:中華民國國防部4日澄清說明,ADIZ的設置,通常由使用國依國防需要設置,但並不具備國際法的依據;南海目前僅菲律賓劃設ADIZ防空識別區,中共雖有在南海設置ADIZ的說法,但尚未公布。)

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 VS 中華民國防長 嚴德發:「部長,你的壓力很大,尤其520快到了,對岸會採取什麼動作?過去來講文攻武嚇一直都有。」

中華民國防長 嚴德發:「東海、南海。它(中共)有兩個識別區,一個是東海、一個是南海。」

中華民國總統520就職典禮在即,通常宣示重大政治文告。中共兩會延到5月21、22日舉行。評論員江峰表示,屆時美方可能有三個航母打擊群,坐鎮穩定區域、支持台灣。

時事評論員 江峰(2020.4.30):「太平洋艦隊也已經表態了說,尼米茲號既然出海來了短期內就不考慮靠港了。同時(染疫的)林肯號、羅斯福號恢復健康後,應該也在五月份重新返回海上,也就是說五月底前後,西太平洋將有三個最先進的航母編隊巡弋,這可是整個地區戰能最大化的體現。」

江峰表示,美國政府與民間強力挺台灣,正推舉台灣重返國際社會;蔡英文政府態度走強,中共也會表態。從美軍部署來看,大家已經清楚,中共不可能有所謂「和平統一」。

時事評論員 江峰(2020.4.30):「就跟重慶談判和平談判一樣是個虛幻。(共產黨)對它自己原來的社會主義陣營的盟友都如此兇殘,它會對一個歷史仇敵突然大發慈悲嗎?不打是因為牙口不夠好吃不下來。制止戰爭的陰謀,只有你變得更強才行,只有美國的態度越堅決才行。」

江峰表示,台灣也做了準備,傳出4月中旬試射中短程飛彈,預計5月中旬試射中程雄二E飛彈。美軍航母1996年、2007年,至少兩次航行台灣海峽;江峰預測,尼米茲號航母520會有動作。

時事評論員 江峰(2020.4.30):「就會在5月20日出現在台灣東部或南部海域,當然也不排除更大可能,520穿越台灣海峽。」
 

台灣520對陣中共 美三航母回歸.尼米茲穿台海?(製圖/新唐人)
台灣520對陣中共 美三航母回歸.尼米茲穿台海?(製圖/新唐人)

美軍B-1B轟炸機4月底巡航東海、南海,4架進駐關島基地。美軍軍機4月以來14度現蹤台灣周邊空域。美國軍艦穿越台海,4月底還連二天進出南海。蘭德智庫研究員希斯(Timothy Heath)分析,美方的新戰略是「可預測的戰略,不可預測的行動」,要讓對手只能跟在美軍後頭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