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戰疫」幕後英雄 公會赴醫院慰勞醫檢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台灣對抗中共肺炎疫情,連續22天無本土病例,還得感謝全台醫檢師辛苦付出。「醫檢師」在第一線直接面對病毒,暴露於高危險之中,是幕後的抗疫英雄。周一(4日)台南縣醫事檢驗師公會代表,前往奇美醫院慰勞前線的醫檢師人員。

在立法委員賴惠員見證下,台南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理事長奚明德頒發慰勞加菜禮品,感謝奇美醫院醫檢師人員,在防疫最前線,守護國人的生命安全。

台南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理事長 奚明德:「診斷的過程中,我想醫檢師是首當其衝,一定要進(負壓檢驗室),因為我們大家對這個病毒是陌生的,所以我們會進負壓,在負壓的過程中,其實醫檢師要需要穿著全身的防護衣,這個防護衣其實是密不透風,一做就3 、4個小時,我想對醫檢師壓力是非常的大。」

奇美醫學中心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宏榮表示,中共病毒具高傳染性,採檢後的檢體具高度風險,醫檢師日以繼夜進行檢測,每日檢驗量能達3,300人次,部分個案甚至需要2次採檢,備極辛勞。

奇美醫學中心首席醫療副院長 林宏榮:「醫檢師是我們這次對抗新冠(中共)肺炎的無名英雄,我們要抓出病毒在哪裡?都要靠醫檢師來為我們做檢驗,我們要知道哪些人得過中共肺炎,我們都要靠醫檢師來為我們做抗體檢測,非常感謝他們。」

立法委員 賴惠員:「我們也帶來了六甲火鶴花,這是火鶴花協會他們希望也是一樣拋磚引玉,把這麼漂亮的火鶴花捐給大家,尤其母親節快到了。我們非常感謝醫界的一個全力合作,造成我們台灣真正的,就是說在全世界,我們看到醫療的一個亮點。」

醫檢師每日提供最正確即時的疫情資訊,讓國人安心。病毒檢驗工作專業、辛苦又危險,絕不遺漏每位病毒帶原者,不讓國家防疫出現破口,他們是一群成功且驕傲的戰疫幕後英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