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詐騙 彰化縣組法律行動專車下鄉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最近因為疫情影響,連詐騙案也搭便車,有消費者看到臉書販售醫用口罩,結果送來的不是口罩而是礦泉水,彰化縣府結合消保護官、納稅者權利保護官、犯罪被害人保護官,三官,體動法律行動專車,下鄉宣導,杜絕類似案件發生。

行動劇:「要幫我處理,怎麼三處理、四處理,接下來把我封鎖。」

模擬民眾受騙過程,行動劇教導民眾如何避免網購消費糾紛,彰化縣政府推動巡迴講座列車,將到8個社區下鄉宣導。

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長 徐錫祥:「如果到了境外以後,我們發的所有的功能他都不理我就會比較困難,所以剛才提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社群網站通訊軟體,你不要在那裡交易,那個都沒有評價,買了以後人家送什麼東西給你,你完全不知道。」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透過這樣的一個這個活動,也希望能夠確保我們鄉親,不論是在消費的過程或者說,聰明的來這個節稅,以及對於我們這個詐騙的一個防範。」

中共肺炎影響,宅經濟當道,網路詐騙手法趨於多樣化,提醒消費者選擇有信譽的網路平台,最重要的是有標示地址的廠商,日後若碰到糾紛問題,才能夠保障消費者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