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藝品翻轉人生 銷路不受疫情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4 日訊】雖然全球的經濟活動,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但是在台東鐵花市集的精工文創者廉瑞珠,和都蘭糖廠的漂流木創作者夏啟民,似乎不受影響,作品一完工,還沒到市集就被網友訂走了,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999純銀作品,保留純粹自然風格,包括耳環、戒指、手鍊,呈現出向日葵造型、海浪意象,有時添加台東部落風的琉璃,樸實又有個性。

素人藝術家 廉瑞珠:「比如說你接觸的都是大海,那自然你創作的裡面,比較多跟波浪、跟海跟漩渦的元素在裡面,比如說像我剛才拿出來的戒指,就會比較多這樣的元素。」

廉瑞珠原本是學歷史的,因為鍾情於純銀文創,就看書自學,作品選在鐵花市集和網路上銷售。

素人飾品創作者 廉瑞珠:「應該是說很華麗,它可以很多元,對,(所以比較偏好用銀來表現?)對,它的多變會讓你覺得,用銀去表現這些東西,其實是很大的挑戰,也是很大的,很容易有成就感。」

另一位翻轉人生的是漂流木創作者夏啟民,原本是專業燈控師,母親是泰雅族人,四年前來到台東就離不開這片土地,無師自通的他,利用漂流木創作,因為作品粗獷自然,常常一做好,就被收藏家訂走。

民眾:「(覺得他作品如何)真的太棒了,我們都蘭還有這種人才在這邊。」

素人木藝創作者 夏啟民:「我會回到自己的家鄉,新竹的後山尖石鄉裡面,因為我們在那邊有不同的東西要創作,或是水果水蜜桃啊,像這邊是比較熱,那邊比較冷,我先適應這個平地部落,我才有辦法回到高山部落,因為我們是在都市很難適應直接到野地,(所以你想要回到你原來的家?),將來一定會走回自己的根啊

雖然二位創作者都已經步入中年,但積極學習的心態,帶給他們更豐沛的創作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