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封城兩個月解封!市民出門好心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義大利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後,很快淪為歐洲重災區,隨後進入全球為期最長的全境封鎖,義大利政府在今天鬆綁防疫限制,義大利人,終於能出門散步,或探視親友。

週一(5月4日)起,義大利各大公園的花草樹木,再也無需孤芳自賞了。羅馬的男女老少們紛紛到來,散步,慢跑,園丁也忙碌起來。人們沈浸在這種簡單的快樂裡。

羅馬居民 SIMONETTA PERNIGOZZI:「我美麗的城市又回來了,我出去散步時,看到許多久違的地方。」

米蘭居民 MARIA LOPOPOLO:「經歷了艱難的2個月後,我都有點不適應了,與兩個孩子一直待在家裏,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在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下,整個義大利採取居家防疫,禁止戶外活動。而隨著疫情的減輕,5月份起,限制規定也慢慢解除,人們終於可以出來,與親朋好友相聚。

羅馬居民 ORNELLA MATURO:「沒有什麼能比此時更快樂了,因為我們終於可以見到孩子(孫、外孫)們了,我們很想他們,兩個月中,最糟糕的不是待在家,而是不能見到我們的孩子。」

羅馬居民 PIETRO MATURO:「我希望(疫情)可以繼續好轉,人們不再生病。」

3月上旬,義大利的疫情雖然嚴峻,不過,自下旬起,每日新增病例呈遞減趨勢,看來居家防疫起了作用,卻仍然不敢掉以輕心。因此,人們對徜徉在公園裏的時光就格外珍惜。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