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事件延燒香港!鄧炳強等警界高層醜聞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風暴已延燒到香港。近日,香港警隊頻頻爆出醜聞,包括鄧炳強在內的4名警界高層,被揭露佔用官地。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等多名西貢區議員,星期一先後到地政總署及廉政公署投訴警務處助理處長陶輝、新界北總警司韋華高和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指他們涉嫌僭建和非法經營其他業務。

另外,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最新也爆出,曾租住的九龍塘廣播道寶能閣,天台一直存在違法僭建物,但鄧炳強對屋宇署發出清拆令,一直視若無睹。

對於最近警隊接連爆醜聞,范國威接受本台專訪時說,陶輝夫婦霸佔官地,發生在過去比較遠的時間,質疑只有身邊很接近人才可以掌握的到。

香港西貢區議員 范國威:「陶輝他們兩夫婦霸占官地特別是違規出租牌照屋做民宿,是說要追回到,現在是2020年,那2018,2016,甚至是更長的時間, 我們懷疑有很多資料是他身邊很接近的人才能掌握得到的 。所以我們是有個懷疑 ,在此時此刻爆出來, 是否有警隊內部要找人做代罪羔羊。 」

范國威認為,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警隊犯下滔天大罪,

「港警隊我認為犯下的滔天罪行,過去的警暴,做了好似林鄭政府的特衛軍,黨衛軍, 去打壓示威者 打壓年輕人,是很嚴重的失誤來的, 是一定要被追究下去的?。」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等多官員下馬,范國威不排除震動會延伸到香港。

「共產黨那套管治文化,共產黨如何對待自己人,繼續收緊同時又去找人承擔政治責任,就他們一些施政失誤背黑鍋,我懷疑陶輝事件有類似情況。」

地政署當天也到陶輝家調查,但當晚傳出地政署總署署長陳松青被調職。

新唐人記者 梁珍、葉依帆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